外国语学院“青马班”理论培训之《毛泽东的读书人生及其启示》


2022年05月14日 17:33  点击:[]

2022年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邀请我校退休教师张俊国教授进行题为《毛泽东的读书人生及其启示》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鑫、学院团委书记万磊以及学院“青马班”参训学员代表20人参会。

张俊国教授首先通过相关图片,让同学们再次回顾了作为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军事家形象的毛泽东。然后,张教授通过介绍毛泽东漫长的艰苦读书求索路,读奇书,交奇友,创奇事;毛泽东论学习的主要方法,学要胜古人,积学贵有恒,书要反复读,广收博览,系统钻研,勤动笔墨,学思结合,不闭门求学,学离不开问,善于挤和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毛泽东学习人生的启示,读书要有高度的自觉性,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作为“读书人”的毛泽东,也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毛泽东的学习人生给予他们的深刻启迪。

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对大学的生活有了一个更明确的规划。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院“互联网+”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2022年度“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