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

《大学英语》教学注重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发展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并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结合我校现实和学生英语水平,逐步构建以专门用途英语为导向的开放性、递进式大学英语后续课程框架。

《大学英语》自2017年开始尝试混合式教学改革,在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活动、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大学英语》相继获得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等。获得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获全外研社全国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全国复赛特等奖、全国现场比赛一等奖。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1人;荣获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人;省级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1人;外语微课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1人;洛阳市优秀教师1人;校级优秀教师2人;校级教师教学优秀奖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4人。

承担《大学英语》授课任务的大学外语系现有教师66名,其中正教授1名、副教授15名,已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4名,多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访学或进修经历。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以科研促教学。近五年来,立项或结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社科项目10余项;出版著作20余部;在SSCI、CSSCI等学术刊物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大学外语系将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下,与时俱进,求实创新,锐意进取,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 大学英语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