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能力测试中心简介

外语能力测试中心(原河南科技大学培训考试中心)是我校专门承办各类外语证书考试的常设机构;目前设有专门考试办公室及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考试的组织和报名工作,竭诚为广大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中心积累了二十多年承办各项国内外考试的经验,建立了包括考试资料保密保管、考场监考管理、考场设施管理等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形成了一支具有一定规模并且相对稳定的主、监考队伍;设有规范、标准化的考场并配备相应设备,对有特殊要求的考试给予专项设施配置。

目前承办美国、英国等多国语种资格认证考试,均在国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并具有较高的权威性,被社会各界及考生广泛认可。

外语能力测试中心所承办的各项考试面向社会各个层面,考试的适用范围已由原来单一的出国留学扩展到目前的毕业生就业、外语水平测试、证书认定和出国劳务等领域。

外语能力测试中心职责

一、遵守教育部考试中心考试安全、保密条例。

二、负责考前考场设备的调试、试题下载等准备工作。

三、负责处理考试中的突发事件。

四、负责考试的汇报、联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五、负责考生身份检查、检录、引考、解锁等工作。

六、负责校内外相关部门工作协调。

七、负责考试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

八、负责考试的安排、实施、准备等工作。

九、负责考务人员的培训及外地考生的日常咨询工作。

十、负责考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考试过程中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