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


高江玲(1974年——)女,河南洛阳人,副教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英美文学和外语教学。

近年来在《山花》、《大家》、《作家》、《长城》、《中国报业》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出版著作2部,主持参与完成多项河南社科规划办、省科技厅、教育厅,洛阳市社科规划办等人文社科项目。在跨文化交际、应用语言学、英美文学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学习与工作简历:

1997年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河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

1997年至今河南科技大学工作

代表性研究成果:

1.《浅析〈最蓝的眼睛〉皮克拉的悲剧》作家,2011,7

2.《浅析苔丝悲剧人生的影响因子》长城,2011,2

3.《浅析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大家,2010,2

4.《论英语新闻报道的现状及策略》中国报业,2011,7

5.《社会边缘阶层的边缘化思想--浅析皮克拉悲剧的必然性及其寓意》山花,2011,5

6.《双关语在英语广告中的应用及其翻译策略》时代教育,2010,1

7.《通识教育与大学英语教学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1,7

省部级项目:

1. 大学英语“语言生态”的内涵与建设研究(参与)

2. 普通院校2014级新生英语水平综合调查与英语能力研究(参与)

3. 网络多媒体教学环境下非英语专业学生自主学习策略研究(参与)

4. 跨文化交际中中国文化失语现象调查研究(参与)

市厅级项目:

1. 英语广告中双关语的语用研究(主持)

2. 网络环境下培养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研究(主持)

3. 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主持)

4. 情感因素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影响(主持)

5. 大学英语学习元认知策略与自主学习能力关系的探索研究(主持)

6. 母语负迁移对中国学生英语写作影响2009,3结项洛阳市社科规划项目(参与)

著作:

1.《简明实用英语语法》(参编)作家出版社

2.《英美文化概况》(参编)汕头大学出版社

上一条: 郭红伟
下一条:高国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