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四、五党支部开展纪念袁隆平院士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09:38  点击:[]

5月27日,外国语学院第二、四、五党支部在文1-401举办纪念袁隆平院士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西红同志主持此次活动,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到场参加。

会上,王晓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袁隆平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对我们国家乃至全世界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了解到袁隆平是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

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电影《袁隆平》,使曾经只出现在课本上的袁爷爷形象更加生动鲜活起来,更让我们了解到这位“正真的耕耘者”培育出杂交水稻背后付出的艰辛与努力。

袁隆平热爱祖国、一心为民、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思想风范,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险、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是当代中国人学习的楷模,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是应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通讯员:张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冲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