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周活动之心理疏导与学业帮扶大会



2020年05月28日 09:00  点击:[]

5月2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周活动之心理疏导与学业帮扶“云会议”,旨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学业帮扶工作外国语学院2019级各班团支书以及学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19级兼职辅导员万嘉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万嘉明老师对学困生进行心理疏导并对学业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带着责任心和爱心进行“学业帮扶”;二是要深入当中,了解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帮扶;三是要树立好安全意识。会议交流环节中,万老师强调各班团支书要加强与学困生的沟通,在熟悉学生的基础上做好学业帮扶。学困生自身要仔细分析学习问题产生的原因,在找准原因的基础上进行一对一帮扶。要重视学风建设,要求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最后万老师分析心理问题和学业问题的相关性,要着重加强心理问题学生的学业帮扶。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利用线上帮扶的方式为学业困难的学生解决心理和学业难题。

 

上一条:学业规划新体验,我们云上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和洛阳外国语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