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李蒙教授来我院作教学技能提升讲座



2021年12月05日 16:10  点击:[]

2021年12月2日下午15:00,洛阳理工学院李蒙教授在公教1区-106为我院教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化课件设计”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卢加伟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喆教授以及我院其他无课教师参加了讲座。

李蒙教授带领老师们重新认识了课件的作用,以老师们讲座前提交的课件为例分析了课件设计中的常见问题,并从字体与字号、图片与色彩、视线法构图与布局以及图形化视觉表达四方面详细介绍了课件制作方法。李蒙教授还以“为学习者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为主线,阐述了如何设计课堂过程评价、如何设计教学活动等内容,强调通过开展混合式学习提升教学效果,让教师与学生同时享受到教与学的乐趣,并现场使用“学习通”APP与教师们互动。他尤其建议老师们走出舒适圈,更新观念,勇于创新,打造自己的精彩课堂。

2fd8c7fd5030f3dbdb06d15a9f3c25f

1b6ad3eeeed7888687b6004ba10c7fd

副院长卢加伟博士在总结点评时认为,李蒙博士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展示课。他以课件为代表的视觉化教学为主要对象,采用翻转课堂的方式授课,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源动力,对于我们掌握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法、锻炼视觉化表达的习惯、改进课件制作水平、提升教学效果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鼓励我院教师向李蒙老师学习,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出外语学院更多“金课”。参加培训的老师深受启发和鼓舞,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上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

李蒙,博士,洛阳理工学院专业建设首席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洛阳市优秀专家,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主持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门、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二门,河南省一流金课二门,陕西省一流金课一门。

(通讯员/张中美)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系学习创新...
下一条:大学英语系崔云波老师与日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