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研究生考试复试要求



2007年04月17日 16:18 外国语学院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2007年研究生考试复试要求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复试要求。

一、复试组织

1、外国语学院成立由主管领导负责的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试工作,并对本单位的复试结果负责。当参加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提出质疑时,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向考生做出必要的解释。

2、复试小组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初试成绩及本专业录取限额提出录取与否的初步意见。复试过程中要规范操作,做好试题的保密、密封改卷及复试记录等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性。

二、复试安排

笔试:

专业课考试一门,外国语学院组织。

面试: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外语口语能力;

(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面试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

三、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以百分计,其中专业课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并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占40%与初试成绩占60%之和重新排序,并按时将结果报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公布最后录取名单。

对于外语口语、科研或综合素质等方面很差,复试小组成员一致或大多数认为不宜作为研究生培养的考生,无论其初试成绩高低,都予以淘汰。

四、复试工作时间安排(见附件1)

外国语学院 2007年4月17日

附件1:

外国语学院

200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

一、 笔试安排:

2007年4月21日上午8:30-10:30专业课程笔试

地点:北院原外语楼419教室;

二、 面试安排:

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复试考生面试时间与地点为:

4月21日下午3:00 北院原外语楼419教室

2、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复试考生面试时间与地点为:

4月21日上午11:00 北院原外语楼419教室

上一条:体检通知
下一条:大学生英语竞赛监考培训通知

关闭